如何備份IE的【我的最愛】?

2007060800:56

方法1:

使用匯入和匯出精靈

開啟 IE,點【檔案】,點【匯入和匯出】,點【下一步】

選【匯出我的最愛】,按【下一步】 

再按【下一步 】(如果您只要某一個資料夾,可點此資料夾) 

可點選【瀏覽】來變更檔案儲存的位置,再按【下一步】 

再按完成,就會執行匯出的功能。

按確定既可。

方法2:

1.先找出「我的電腦」中的「C槽」

2.
之後找出「Documents and Settings」這樣名稱的資料夾,之後按進去

3.
選擇進入「使用者名稱」,其中有「我的最愛」檔案資料夾,找到後按進去

4.
選擇想要備份的資料,按下右鍵中的「複製」,並貼到備份的資料夾,備份的工作就完成了。

方法3:

一、利用 IE 的匯入\匯出精靈

·        開啟 IE,到「檔案」>>「匯入和匯出」,按「下一步」

·        選「匯出我的最愛」,按下一步,你可以選擇要整個匯出,或是只匯出其中的子資料夾。

因習慣上是備份整個「我的最愛」,所以選「Favorites」,按「下一步」。

·        按「瀏覽」可指定要存放的位置,也可指定存檔名稱,若不想更動,直接按「下一步」就完成匯出了。

預設的匯出的檔名是:bookmark.htm

預設的路徑是存放在「我的文件」

若要匯入「我的最愛」,到「匯入和匯出」,選擇匯入我的最愛,步驟都與上面幾乎一樣,只是匯出變匯入而已,我就不再重複說明了。

 

二、複製整個 Favorites 資料夾的方式

除了利用 IE 的「匯入匯出精靈」之外,當然也可以把整個 「我的最愛」資料夾 COPY 起來,等作業系統重新灌好之後,再把原本的「我的最愛」覆蓋回來,舊的資料就回來了。

如果你只是要匯入(或匯出)其中的部分的資料,因為「我的最愛」就是一個資料夾而已,所以就跟你平常在檔案總管中複製、搬移檔案的動作沒有什麼不同,把你要的東西 COPY 出來、或 COPY 回去即可。

不過寫來寫去,意思好像都一樣大概是想睡覺了...好吧明天再繼續寫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