乳房檢查的項目

2008011019:19

 

乳房

超音波

     乳房

     攝影

細針

穿刺

切片

檢查

適用年齡

不限

40歲以上為佳

不限

不限

侵襲性

乳房壓迫疼痛感

輕微針刺痛

須局部麻醉

優點

對腫瘤準確度高

可檢出第零期乳癌

準確

可做最確定診斷

缺點

難檢出第零期乳癌

對腫瘤敏感度較低

有偽陰性可能

侵襲性高

最近因為同學乳癌第三期,所以...自己也才開始正視這個問題,必竟以我的年齡來說也算是高危險群唉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之前有先去婦產科診所檢查...花了600元檢查費,可是醫師說要我去大醫院再次確認...且要掛一般外科,所以我又另外安排去新光醫院再次確認,結果等了一個多小時後,終於輪到我給醫師看診,可是醫師花了5分鐘左右的時間,告訴我需要另外安排時間超音波檢查,所以,我又花了680元的費用,這時我覺得自己浪費了很多醫療資源,而且還白花錢奇怪了...明明自己是醫藥專業人員...可是還是不清楚健保有哪些負擔是要自費的...哪些是健保有己付的...難怪一般民眾更不清楚了...可見健保的制度根本就沒有宣導好而且轉診制度也不完善,但是令我生氣的是...我還要另外花時間去再照一次超音波...以及再掛一次號看報告...難道就不能一次解決嗎????????真不知道健保的制度是致病還是為了治病那還好我的症狀不嚴重,如果是重症患者...那真是欲哭無淚...